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

世界第一劍豪

羅羅亞·索隆
 

羅羅亞·索隆是魯夫剛出海時第一個遇到的夥伴,職位是戰鬥員(劍士);船上的三主力之一,同時也是「大事件」前登陸夏波帝諸島的「海賊界十一位超新星」之一,當時1億2,000萬貝里的懸賞金額在超新星中排列第10。

創造來源
姓氏羅羅亞是取自一個在17世紀時活躍於加勒比海海域的海賊。
在作品構思初期,尾田榮一郎原本設定索隆這個角色是「小丑」巴其的保鑣,但後來捨棄了這個想法。

人物介紹
特點

索隆的特徵是綠色短髮、左臂的深綠色頭巾(全力戰鬥時會把它繫在頭上)、綠色肚兜和左耳的三隻水滴狀耳環,自第二部開始左眼多了一條傷痕。其能力「三刀流」是雙手持刀之外,加上口咬著一本刀的索隆獨創的劍術。他目前的配刀是「和道一文字」、「三代鬼徹」、「黒刀秋水」。
他貫徹自己的「武士道」,日復一日堅持嚴苛的身體訓練,這使得肉體極為強韌、筋力控制自如,臂力甚至強勁到能夠將斬擊「劍波化」。身為武士,索隆在戰鬥當中最是身先士卒,受傷的頻率也最高,有幾次甚至都是足以致人於死的重傷。不過嗜睡的索隆也認為「不管多重的傷只要睡覺就會好!」,並常以「鍛鍊身體時很不方便」為藉口,不等傷勢好轉就拆掉繃帶。
索隆有著領導者一般的氣勢,一馬當先的他常被敵方誤認為船長。由於是最初的夥伴,他與魯夫的默契極佳,他極為信任魯夫,無論何時都尊重身為船長的魯夫的意見,會糾正魯夫的錯誤,也有犧牲自己保護魯夫的覺悟。
最大的缺點就是完全沒有方向感,非常容易迷路,就算有人帶路也會走錯方向,連半路痴的魯夫都調侃他比動物還不如。常與香吉士吵架(連以他的影子復活的殭屍也是如此。)因為綠色的頭髮,香吉士給他取了「綠藻頭」、「天然植物」和「抹茶頭」等不同綽號。此外,他的酒量極好,不過索隆聲稱「真正的劍士絕對不能將自己灌醉」。
尾田亦曾提到草帽海賊團如果是個大家族,那索隆就是家中的長男。

夢想和武士道
名言:「我有個野心,就是要成為世界第一的劍士!」
克伊娜意外身亡後,索隆請求道場老師耕四郎將克伊娜生前的配刀「和道一文字」託付給他,並對耕四郎說:「我會連她的份一起變強,成為世界第一的劍豪,我要我的名字響徹整個天堂!」
在海上餐廳「芭拉蒂」遭遇了一心想追上的對手「王下七武海」 「鷹眼」喬拉可爾·密佛格,索隆以自創的的三刀流向「鷹眼」挑戰,但終究還是慘敗,不過也得到了鷹眼的認同,身受重傷的索隆舉起唯一沒有斷裂的和道一文字,痛哭著對魯夫發誓:「在我打敗他成為大劍客之前,絕對不會再輸第二次了,你有意見嗎海賊王!」
在羅格鎮的武器店裡面,為了試試自己的堅持和妖刀的詛咒究竟哪樣靈驗,他這樣說:「來試試我的『運氣』和三代鬼徹的『詛咒』……哪一個比較強!如果我輸了,就表示我的運氣真的很差!」
天空之戰,取勝於香狄亞主力之一 布拉哈姆之後曾說:「我跟你無冤無仇,不過我可不是人家叫我滾我就滾的人。這場生存遊戲我是玩定了!」
在與海軍上校T·彭恩戰鬥後,對他隻身阻擋海賊的精神敬佩不已:「從那輛被劈開的海列車上步行來到這裡……你確實很了不起,不過我們不能為了你停下腳步,你所背負的正義或許很沉重,但我們這邊背負著比你還要更沉重的東西!」
司法之島的戰鬥:「苦難算什麼,我本來就是喜歡走上阿修羅之路的人。」
鬼魂島一戰,索隆犧牲自己而拯救魯夫:「只有這麼做才能拯救大家,如果我連船長都保護不了,那還談什麼野心呢,魯夫可是要成為『海賊王』的男人!」
此外他對鬼魂島受害者眾說:「這個世上,災難會接踵而來,諸多藉口的話,誰來救我們。如果我這樣死了,我就只不過是這種程度的男人。」

資料來源 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7%BE%85%E7%BE%85%E4%BA%9E%C2%B7%E7%B4%A2%E9%9A%8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